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集宁区多举措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- 凤凰网房产乌兰察布
今年以来,集宁区物业管理工作以打造群众需要的物业服务小区为根本出发点,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,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得到了稳步提升。目前实施物业管理住宅小区216个、2217栋、1704.77万平方米,全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77%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wulanchabu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0_09_28-53241104_0.shtml

集宁区多举措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

凤凰网房产乌兰察布站
2020-09-28 08:51

今年以来,集宁区物业管理工作以打造群众需要的物业服务小区为根本出发点,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,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得到了稳步提升。目前实施物业管理住宅小区216个、2217栋、1704.77万平方米,全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77%。
  
  老旧小区“改得好”,还能“接得住”
  
  在自建小区住了30多年的居民庞士杰看来,他们小区的物业在过去形同虚设。“说是物业,其实也就打扫个卫生。大门随便进,垃圾没人管,绿化和亮化想也别想,开车回来,连个停车位都没有。”
  集宁区在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提档升级的同时,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,由明喆城投服务有限公司接管了改造后的自建小区,提供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服务,实现了老旧小区“改得好”、“接得住”。
  “小区现在有专业物业公司管理,安上了门禁系统,规划了停车位,有什么问题打个电话,物业很快就派人来处理,居民都很满意。”庞士杰说。
  据了解,为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,集宁区积极引进优秀物业服务企业进驻老旧小区,上海永生物业与改造后的鸡鸭厂小区,新疆方正物业与电力小区,明喆物业与昱丰小区、自建小区分别签订了物业服务协议。
  物业本应服务于小区居民,但在过去一段时间,许多老旧小区疏于管理,存在物业不作为的问题。针对这些问题,集宁区在物业管理中,遵循“老旧小区改造在哪里、物业管理改革跟进在哪里”的原则,按照“市场化运营、专业化服务、规模化发展”的思路,通过推向市场一批、企业管理一批、兜底管理一批、社区代管一批的办法,深化物业管理,提升服务质量,赢得了群众好评。
  
  党建引领作用明显,行业管理更精细
  
  道路平整洁净、车辆停放有序、环境舒适宜人。“小区环境现在是越来越好了,遇到问题,内容发布在业委会群里,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反馈。”东长青社区铁东佳园小区业主徐翠兰对业主委员会的服务赞不绝口。
  据了解,常青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小区实际,构建了“党建引领 多元共建”的新型物业管理服务模式,成立了小区党支部5个,楼栋党小组16个,优先选拔素质良好、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业主党员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、群众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来。
  常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、办事处主任陈世宇说:“我们街道办事处积极推进党建引领物业工作,以人民为中心,社区党组织为核心,成立业主委员会,推进小区协商民主建设,多渠道引导居民参与小区治理,不断提升辖区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,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,真正实现‘小事不出社区、大事不出街道’。”
  为切实做好辖区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,常青街道办事处牵头,选举成立9个小区业主委员会。业主委员会成员和物业企业中的党员干部“双向融合、交叉任职”,发挥了党支部在物业管理中的作用,打造“党建引领物业”的管理模式,进而重构业主、物业、社区之间的信任,形成协同监督、协同议事的联动服务机制,开创党建引领作用明显、行业管理更加精细、人居环境舒适和谐的物业管理服务新局面。
  集宁区房产物业管理局副局长张靖昇说:“物业服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,是重要的民生工作,是社区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,更是直接体现一座城市发展品质、服务内涵的窗口。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行为,我区积极推进物业服务企业考评体系建设,结合实际情况,拟制定出台《集宁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考核办法》和《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物业服务企业预选库管理办法》,建立物业服务信用评价体系,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公司入驻小区的服务内容、标准,推动物业服务向精细化、标准化、专业化、市场化、智能化转型,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。”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改造 【责编】 刘伟强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财富城二期、限价4.1万/平瑞云府新进展!网友:打对折才能卖掉
咚咚找房
09:20
土地
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?北京“登记入学”激起千层浪,学区房家长沸腾了
华夏时报网-地产频道
09:19
观点
碧桂园地产: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
观点网
09:18
房企动态
土整225公顷!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
咚咚找房
09:16
土地
南京放大招!买房可落户
证券时报
09:15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