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x0.ifengimg.com/res/2021/E02EE6CAEA750F28DCB4DED5B6FCBF787A1F4756_size12_w1080_h312.jpeg
讲点干货吧,为什么你买的房子不升值? - 凤凰网房产乌兰察布
关于房子升值的,现在也不能多说了,免得引起市场恐慌那就不好了。毕竟我的责任是指导大家买到合适的房子。我告诉大家,一切皆有法。如果你还两眼一抹黑,不懂买房,不够有钱,绝对是因为你认知还不够。今天跟大家说下实操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wulanchabu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21_03_13-53935687_0.shtml

讲点干货吧,为什么你买的房子不升值?

127 樱桃大房子
2021-03-13 08:47

关于房子升值的,现在也不能多说了,免得引起市场恐慌那就不好了。

毕竟我的责任是指导大家买到合适的房子。

我告诉大家,一切皆有法。

如果你还两眼一抹黑,不懂买房,不够有钱,绝对是因为你认知还不够。

今天跟大家说下实操。主题是为什么看着别人的房子都升值了,你买的房子不升值?

选对城市

没错,想要房子升值,首先选对城市很关键。

选什么城市?因素很多,教大家一招,可以先看城市的税收,城市的税收越多,说明产业越强劲,城市的基本面不会差。

税收越强,他可以引进更多人才,可以盖好学校,请好老师,好医生,配套也会跟得上。

而你一旦选对了城市,这个城市高速发展,就会有增长的红利,这个红利其中的体现就是房价

过去全国,有一个城市是增长最快的,就是深圳,所以,多年之前在深圳湾香蜜湖买了房的,房价从几千小几万到20万+,30万+,这个红利他享受到了。

未来我们没有理由不看好中国,看好中国快速崛起的城市,特别是一二线城市, 如果你看多他们的未来,你持有物业的逻辑在基本面是成立的。

这就是房价的最底层逻辑。

我身边太多的人犯过这样的错误,明明在深圳上班,暂时可能买不起深圳的房子,就马上给自己留退路,赶快去老家所在的省会城市买房。

或者到深圳周边买房,这样先垫个底,如果以后在深圳工作几年也买不起房子,再回别的城市去。

但结果呢,五年八年过去了,才发现根本回不去了,主要是工作的原因,在老家的省会城市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。

最后才痛定思痛,决心把老家的房子卖掉,在深圳买个小房子。

能买得起小房子的还好,有的是错过了,根本就买不起了。

城市的建设有他的汗水,但是城市的红利没有享受到。这话很扎心,但很真实。

政策一直在变,在2016年以前,你如果在老家买过房子,有过贷款记录也没关系,只要你卖了,在深圳买房还是可以做到首付3成。

但是之后认房又认贷。

现在你如果在老家有过贷款记录,就算卖掉,你再到一线城市买房,首付起码都是五六成,比原来白白多了两三成。

上车的门槛越来越高!首房首贷的资格真的千金难买。

所以首套房选对城市太关键了!

有些人总说我现在没名额啊!这就是你给自己找的借口,没名额你想办法可以转户口,可以去买社保啊!如果你一直不行动,要拖到什么时候才有名额。

你在拖拖拉拉的时候,别人早就在准备了。

昨天我老公他堂弟还说要回长沙去买房,被我狠狠教育了一顿。

在深圳做外贸,你回长沙去有优势吗?如果回不去,那就不要去买房,浪费资格。

他说现在在深圳买不起,我说现在买不起没关系,他才23岁,再过5年买都来得及。买不起西部就买东部也可以啊。先努力赚钱,有了名额再说。

但首先是要给自己有一个清晰的目标。

而具体怎么选城市,都是有指标参数的,要展开内容太多了,我最近做的樱桃买房学院的课程也还在整理归纳中。

选对区域

城市选对后,就是选区域了!

以前各个区域的房价差价还没有这么明显。

2020年开始的这一轮行情,区域分化特别严重。

所以能不能选对区域,你房子升值的幅度会迥然不同。

一个城市的核心区域是会移动的, 每个时期都不一样,但都有迹可循。

比如, 对一二线城市来说,城市内部的新城规划是一个亮点。

多年前,上海的老城没有土地的时候,上海建设了浦东,如果你跟着规划走,浦东的红利自然让你会获得收益。

时间拉近一点,七八年前,深圳在建设龙华新区,你如果那时候买入龙华,两三年前兑现。进而再买入热度更高的光明新城,那么你自然跟着城市规划的脉搏在享受到最大的红利。

所以, 在一个城市内部,及时的判断有升值潜力的区域,非常关键。

比如现在的北京,你买入通州,亦庄,这些新城规划有产业导入,不会差。

广州,你买入黄埔新城,特别是南沙新城,也都是跟着城市规划的节奏在走,就是有潜力的地方。

如何去判断哪些区域有潜力?

一定要打开去看规划和定位。片区规划好,产业布局有前途,概念十足,往往容易脱颖而出。

选对产品

城市和区域都选好后,在片区里如何选房子?

选对产品也很关键。

如果你买的是住宅,过去十多年来升值是百分百的,只是说升多升少的问题。

但如果你买的是其他产品,比如公寓、商铺、写字楼,这一类带有商业性质的房子,如果没有选对地段,很可能不仅不能升值,还要贬值

而住宅的种类也尤其多,小产权房、军产房都能升值,但也跑不赢流动性更好的住宅。

而住宅中,又有普通住宅,双证的房子,洋房,别墅,带旅居的房子,法拍房,回迁房,共有产权房。

五花八门,这些房子能不能买?也要看城市,看地段,又不一样。

如果你不懂,就无脑去买普通住宅好了。

但很多人还是不知道怎么在住宅里面找到升值潜力大的房子。

这其实可以采用一种排除法去筛选房子,比如用地段,学位、品质、其他配套来打分,不同区域来对比同段位的房子

这一轮行情,真的需要具备一些房产知识,你才能跑赢别人。

因为闭着眼睛买房就能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。

如果什么都不懂,很可能买的就是坑,不仅不能升值,以后还是个负担,想卖都卖不出去。

今天就到这把。我和团队最近也在密集开发一系列买房课程,陆续上线给大家,授人以渔。

BTW: 最近给我们留言问宏观和基金之类的很多,我们一直有很专业的团队在做理财公众号,大家可以关注下。

樱桃大房子:专注研究房地产十年,通过深入研究宏观经济走势,为读者把握房地产跌涨周期,不唯空,不唯多,只唯实;

樱桃小财女:上至宏观经济怎么看,下至家庭理财里的保险、基金怎么买,小财女为您的家庭资产保驾护航;

樱桃看深圳:想买深圳房子,又对区域楼盘不了解?水蜜桃实地踩盘,提供最客观公正的买房建议和最实用的避坑指南;

樱桃大牛市:资深基金经理牛哥,谈笑间揭露A股市场的风云变幻。
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【责编】 黄晓琳(PO311)
本文来自凤凰号,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楼盘推荐 更多
推荐阅读
万科祝九胜: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,力度是足够的
风财讯
刚刚
新闻快讯
很惊艳,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
凤凰网房产上海站
11:31
原创
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《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》
凤凰网房产广州站
10:38
市场
聚焦楼宇经济,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
凤凰网房产广州站
10:37
市场
套均4000万!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
澎湃新闻
10:01
市场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